学校主页  |  网站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正文

关于征订2015-2016学年度教材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15 】

各学院(部):

2015—2016学年度教材征订工作现已开始,因本次教材征订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请各学院务必重视,认真组织实施。

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教材征订必须严格按《枣庄学院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枣院政字[2012]196号)文件执行,教材选用应根据教学计划,以“择优录用”为核心,以同类“优劣比较”为基础,以“优质教材”为结果;应遵循适用性原则、择优性原则、更新原则、统一性原则和减轻学生负担原则。在选择教材时,以下教材须优先选用:(1)“十二五”国家、省部级重点规划教材,获得国家、省部级奖励的教材(包括教材奖、教学成果奖、科技进步奖等);(2)鲁教高字[2013]17号文规定统一使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3)教育部学科委员会推荐教材;(4)近三年出版的教材,须保证优秀教材选用率。

在征订教材时请注意以下事项:

1、各学院指定专人负责教材征订工作,杜绝漏订、错订、重订

2、教材订单要按教学计划和样表的要求详细填写:学院名称、年级、专业、类别、教材名称、编者、ISBN、出版社、单价、学生数、报到率、教本数、优秀教材、版别号等信息,数据必须完整、准确,以防出错。订单中要包含本学院学生所学的两个学期的公共课和专业课,公共课在填写年级、专业等信息的情况下,教材名称可以填写课程名。

3、我校教师自编教材如选用,必须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审批表报教材科一份,否则一概不予选用和订购。不准选用订购任何形式的包销教材。

4、教材选用要充分尊重任课教师意见,由教研室组织讨论确定选用教材,由专人整理汇总,各学院院长审核签字、加盖各学院公章。公共课教学部要认真填写公共课教材订购审批表,要严格按照学院、校两级审批程序办理,审批表报教材科一份。

5、为确保“课前到书”,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请各学院务必于2015年5月26日星期二11:00前将《教材征订单》纸质版报教务处教材科,电子版发到zzxyjck@126.com,对于延误报订的,由责任人负责。

6、为防止填写信息有误,教材科将往各学院发订购目录文件,来帮助各单位订购教材,教师也可自行上所订书目出版社网站查询相关信息。

相关网址:

1.教材巡展网上行:http://jiaocai.book1993.com/cbsbooks.asp

2.中国高校教材网:http://www.sinobook.com.cn

不明事项请及时与教材科联系,电话:3786748

附表:1、EXCEL订单格式

2、《山东省教育厅、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关于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统一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通知》

教材科

2015年5月19日

附表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