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网站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枣庄学院专业情况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7-07 】

学校继续落实专业调整,坚持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立足办学定位,规模与效益兼顾。学校现有普通本科专业68个,专科专业18个,形成了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教育学、历史学、经济学、法学、艺术学、农学等10大学科门类交叉融合、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应用型学科专业体系。建有国家级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4个、省级特色专业8个。

学校有效开展专业调整,坚持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立足办学定位,规模与效益兼顾。学校不断建立健全专业建设的激励约束机制和竞争淘汰机制,动态监管专业建设发展状况。学校主动对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和区域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新兴产业,积极增设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食品质量与安全、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老年服务与管理、材料科学与工程、机器人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人工智能、书法学、生物信息学等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契合度高、发展前景好的本科专业。2023年度增设了智慧农业、智能装备与系统2个本科专业。通过“关、停、并、转”,调整改造招生不足、学生不选、特色不明显的专业。2023年停招了世界语、矿物加工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3个本科专业;申请撤销统计学、社会体育与指导2个本科专业,专业结构不断优化,专业建设层次和水平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