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网站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六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获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25 】

10月19日至21日,第六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省级决赛在鲁东大学举行。我校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袁雪在小学语文组获得一等奖,政治与社会科学学院王福帅、刘长星、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孙嘉欣、生命科学学院李文喆、心理与教育科学学院高梦颖 、刘静娜、张娆7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刘亚楠、光电工程学院张连荣、文学院孙妍妍7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安洪涛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高梦颖张娆袁雪王福帅四位同学在钢笔字考察中被评为A级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教学技能大赛活动,由教务处牵头,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备赛实施方案;以参赛学院为主体,分学科学段,组织了应届师范类毕业生全员参与的分学科初赛和推荐选手、抽取选手共同参加的校级决赛。各相关学院在本次大赛活动中组织有序,安排周密,指导得力,充分了学生潜能,展现了我校师范类毕业生走上讲坛的青春风采,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育人目标。

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由省教育厅组织,旨在引导高校重视师范类学生教学基本素质和基本能力培养,培育师德高尚、教学理念先进、教学技能扎实的优秀教师后备力量本届大赛较往届有了新的变化,比赛分组新增了“一专多能组”,比赛环节也做了新的调整,分为固定题目和抽取题目的模拟上课及答辩三个部分,同时增加了“钢笔字”书写考察环节。

来自全省27所高校的694名师范类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参加了语文、英语、政治、历史、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学前和“一专多能”学科学段和比赛项目的角逐。全省各高校教师、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领导、中小学校长、一线中小学教师等1000多人莅临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