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网站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教务处关于《机关工委关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落实措施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6-12 】

2006年11月29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了中共枣庄学院委员会转发的《机关工委关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大家在学习和讨论中深刻认识到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性。教务处是负责学院教学管理工作的一个行政职能部门。在主管院长的领导下,全面负责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具有对教学工作的服务、协调、组织、指导和监控功能,以保证教学工作的各项制度、办法的贯彻执行,稳定教学秩序,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为适应学院事业发展的需要,更好地履行机关工作职责,必须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提高办事效率,发挥院机关的指导、协调和服务职能。为此,教务处成立了以教务处长为组长的教务处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部门中每个人的工作职责,并承诺:办事规范、公开,办公文明、纪律严谨,礼貌待人、服务热情。

一、服务承诺

1、自觉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教务处各工作人员应自觉坚持学习制度,树立终生学习的观念,努力学习政治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科学文化知识、法律知识、管理知识、业务知识。努力成为学习型机关、学者型干部、创新型部门,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业务素质和整体素质。部门建立理论和业务学习笔记。

2、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教务处根据职责范围对本部门工作人员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岗位职责,做到明确分工、措施到位、责任到人,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3、办事规范,校务公开。教务处要加快工作节奏,简化办事手续,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做到政策规定公开,办事程序公开,办理结果公开。热情接待,公平、公正、规范、及时地处理接办事宜。凡因不能做到公示事项而造成办事困难、多次办理不成的情况,要追究有关人员及单位负责人的责任。

4、文明办公,加强纪律。各办公室要整洁、卫生;工作人员要注意仪表,着装应大方得体;坚持考勤制度(实行签到制度),不迟到、早退,不串岗、溜岗;禁止在工作时间玩游戏、聊天等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5、 礼貌待人,热情服务。要礼貌待人,语言文明,热情服务,把领导交代的事和师生托付的事当作“办不完、办不好就放不下”的事来办。坚决杜绝门难进、人难见、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简单粗暴,推委扯皮的现象。

6、实行来电、来信、来访首问负责制。对来电、来信、来访,若属于首问人职责范围的,要认真负责的处理;若不属于首问人职责范围的,首问人要说明情况,并介绍到相关处室经办人办理,不搪塞、推诿。

7、实行接办事宜限时答复制度。对基层单位送交的请示报告和师生员工需办理的事项,能解决的及时解决,难解决的尽快解决,不能解决的做好解释。对例行审批事项、部门会商事项要在三个工作日内(节假日、星期六、星期天除外)答复。

8、实行每日“四问”制度。各工作人员要坚持每日做到“四问”,即有哪些该办的事情还没办?有哪些单位请示的问题还没答复?有哪些棘手的事情还没有解决?有哪些来信、来访需要查办?对应办事宜及时处理,提高办事效率,促进工作落实。

二、落实措施

1、 组织领导。成立教务处机关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刘书银处长任组长,王剑、闫志佩、周峰岩任副组长,成员由教务处各科室全体同志组成。承办机关作风建设的具体事宜,完成上级领导小组交办的各项工作,负责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组织、检查、落实工作。

2、加强监督。为了更加广泛的听取师生员工对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加强群众监督,设立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监督电话、电子信箱。监督电话号码:3786792;电子信箱网址:jwc@uzz.edu.cn。师生员工对教务处工作人员在作风建设方面的意见,可通过电话、电子邮件或书面形式反映。

3、检查落实。领导小组应根据《实施意见》,认真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不定期检查各部门作风建设的情况和反馈意见的落实情况,随时研究处理机关作风建设中出现的问题。

4、广泛征求、及时反馈师生员工的意见。领导小组采取召开座谈会、书面调查、个别征求意见等形式征求师生员工对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疏通解决问题的渠道,沟通机关与基层的联系。

5、 建立评估、奖惩机制。将机关作风建设检查评估结果与各科室年终考核挂钩。属个人问题的与个人年终考核挂钩。

教务处

2006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