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网站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24 】

 

6月23日,为全面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枣庄学院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前期广泛调研、论证基础上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召开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教务处处长房永磊副处长杨中国、学院党政领导,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校企合作驻校经理老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杨斌主持。

 

论证会专家组由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温州大学二级教授施晓秋任组长,成员有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鲁晓峰教授,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荆山,枣庄市政协委员、枣庄市青联委员、枣庄市大数据局高级工程师陈夫真,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英才项目经理、高级工程师李花宝。

 

教务处处长房永磊首先对参加此次论证会的各位专家给予的帮助和指导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的整体发展情况,指出两个专业对于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起到支撑作用,恳请与会专家站在高层面上对培养方案提出要求和指导。教务处副处长杨中国对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背景和情况做了全面介绍。学院院长闫昕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建设情况,并希望与会专家对各专业的培养方案多提宝贵意见,为将来专业建设、工程教育认证奠定良好基础。

 

论证会由组长施晓秋教授主持个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围绕专业办学情况、人才培养目标、学分学时、课程体系调整情况、培养特色等方面就培养方案的编制情况分别作了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审阅了各专业培养方案等相关材料,并分别两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对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指导和分析。专家们认为两个专业培养方案制定完善规范,体现了学校人才培养的研究意见以及相关质量标准,紧跟时代潮流。同时,从培养定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课程体系、细节表述等多个方面提出了中肯的修改建议。

闫昕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下一步要将充分吸收专家组的宝贵意见,以此次论证会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动学院其他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