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网站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山东省实践教学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20 】

11月17日下午,为强化高校实践教学工作,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山东省实践教学推进会在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明清河与会并致辞。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郭念峰主持会议,全省50余所高校的副校长、教务处负责人、实践教学负责人等共170名代表参加会议,我校部分教学管理人员、部分参加2018产教融合平台建设经验交流会的省外代表参加了会议。

明清河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出席会议的代表和省内外教育界同仁表示欢迎,并祝愿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明清河指出,实践教学是学生掌握知识、锻炼能力的重要途径,直接关系到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具有理论教学不可替代的作用。系统推进和落实实践教学的各环节,是高等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必然要求。在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之际,此次实践教学推进会议的召开意义重大,必将对我省高校实践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起到推进作用。

会上,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交通学院、鲁东大学、枣庄学院等5所学校作经验交流,共享了各学校在实践教学制度建设、体系创新、保障措施、信息化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绩,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浙江校友邦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介绍了利用校友邦实践教学管理平台提升实习质量的典型案例和经验。


郭念峰要求各高校要认真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学生实习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利用好校友邦实践教学管理平台,进一步提高实习工作信息化规范化水平,切实保障学生合法权益,加强实习过程监控和保障条件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会上郭念峰还安排布置了其他相关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