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网站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师资培训班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28 】

2018年4月25日至26日学校举办了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师资培训班,学校各文科类专业的57名师生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由圆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派出讲师团,培训的内容包括圆通制工作标准训练教学法、通用工作标准教学实践、行政工作标准教学实践等。

学校举办此次师资培训班旨在加快推进学校应用型文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增加应用型文科实践教学与科学工作标准衔接程度,不断提升任课教师应用型课程转型能力,逐步充实学院科学工作能力实训指导教师队伍。此次培训成效显著,参加培训的师生表示,培训使他们更加熟悉各类行政工作的流程,为文科类专业实践教学能力培养提供了一定的借鉴,为应用型文科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方法和路径。

下一步,学校将把科学工作方法体系纳入人才培养方案,从培训合格的教师中遴选师资开设科学工作能力训练课程,进一步促进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完善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的提高。

2017年5月,我校被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批准为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首批试点院校。一年来,教务处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先后建成了科学工作能力训练中心、科学工作能力体验中心,圆通科学工作院建设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