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网站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28 】

各学院(教学部):

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了“促进产学合作育人,着力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通过协调相关企业,以企业立项、企业资助的形式,支持高校开展教学改革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的专项项目。为更好开展此项目工作,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指南(2018年第一批)的函》(教高司函〔2018〕18号)文件精神,现就相关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学校一贯高度重视人才培养与产业、行业和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适应度,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应用型人才培养途径。高教司组织的相关项目为全国高校搭建了校企直接对接的平台,也是我校开展相关工作难得的重要资源,本次指南中共有346家企业支持项目14576项,其中适合我校相关专业申报的项目非常充足。各学院(部)要从学校事业发展和教育教学改革的高度,高度重视,对照企业发布的项目申报信息,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和产学合作需要,积极组织师生做好项目申报工作。

同时,请各有关学院(部)立足长远和发展,做好本单位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统筹和规划工作,为以后的项目申报打好基础。

二、申报方法

请根据《2018年第一批企业支持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指南》(附件2),查询项目指南,认真研究拟申报项目的申报条件、建设要求、支持办法、申请程序及时间安排等(各企业接受申报的时间安排不同),积极主动的与相关企业联系,做好项目申报工作。相关项目的详细情况可通过点击指南表格中“指南链接”打开超链接查看。

申报项目需要学校提供配合和支持的请及时联系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申报书在网上形成后需备份存档,项目获批准后请相关学院将项目电子文档及申报书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zzxysjjxk@163.com)备案,以保证项目管理和成果认定。

附件:

1.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指南(2018年第一批)的函

2.2018年第一批企业支持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指南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