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网站管理  |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第六批赴山亭实习支教学生顺利启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2-28 】

2月27日上午,我校第六批赴山亭实习支教学生启程去实习支教学校报到。本次派出的129名师范生将分赴山亭区60余所中小学校,承担一个学期(4个月)的教学任务。

出发前学校组织了由教务处、山亭区教育局负责人、各单位带队教师共同参加的实习支教工作协调会。

教务处副处长伊文涛介绍了枣庄学院实习支教工作的基本情况,学校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工作要求。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实习支教工作。师范生实习支教是体现我校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的重要举措,对学生、高校、地方教育部门来说是一举多得、合作多赢的大好事,学校对实习支教效果予以高度评价。学校将通过完善制度,加强沟通,与市(区)教育局、实习支教学校齐心协力继续做好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并将在人才培养、教育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拓展校地合作。

同时,为了更好地做好2019年实习支教工作,他希望教育局及各实习支教学校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关心学生,确保安全,帮助学生尽快成长。暖心克服学生工作生活中的问题,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二是严格要求,及时沟通,完善协调管理机制。务必把学生管理的漏洞、问题消解在萌芽状态;三是切实做好保障工作,确保学生实习支教补助费用,及时足额发放。

山亭区教育局带队老师刘硕作了发言。她对枣庄学院对山亭教育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要求各乡镇教委要严格按照教育局相关规定,全力做好实习支教学生的安全保障、沟通指导,支持服务等工作。

各单位带队教师对实习支教工作中的一些问题也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携带行李秩序井然地乘车奔赴实习支教单位报到。教务处工作人员、各学院负责人、指导教师在7号行政楼前广场为学生送行。